top of page

學員分享 5.



楊寧廷 / 眼科醫師

因為工作,需要長期久坐及下巴前傾,常常工作至晚上七八點就開始肩頸痠痛,無法繼續工作,下班後常需要去按摩緩解身體不適,從台式按摩又轉至泰式按摩,雖然稍有改善,但始終無法根治,周而復始的酸痛,在家人的建議下,於是開始至大型健身房運動希望能改善健康,偶然上了幾次瑜珈團體課程,覺得肩頸痠痛的症狀有改善,按摩的次數減少了,就想好好學好瑜珈,但參與團體課程不久後,便發覺自己體會不到團課中老師的指令,認為自己或許做錯了但卻無從察覺。很幸運地,因為透過朋友的介紹,跟著Kimmi老師一對一的學習,在老師悉心指導大約半年之後,肩頸酸緊的問題不僅改善許多,身體筋絡的柔軟度與肌肉力量、身體的控制多大幅提昇,體能和精神更是明顯進步。

約莫三、四年前,因為打高爾夫球,身體扭轉過度發現手麻,經核磁共振檢查後確定頸椎第5節和第6節之間狹窄擠壓, 椎間盤突出,當時除了肩頸緊繃不適,姿勢稍微不對就手指麻,下巴稍微抬高一點也麻,工作不到半小時就肩頸痠痛無法繼續工作,常常想要退休,每日至復健科作牽引治療,效果不太顯著,很擔心需要開刀治療,但頸椎手術風險大,失敗率高,實在很焦慮,本來不太敢作瑜珈,怕影響病情在Kimmi老師熱心引導下,設計專門針對脊椎延展的動作(如壁繩倒立)很快的手指就不麻了。現在我每天就固定作一些脊椎伸展及倒立動作,三年多了,椎間盤突出的問題都沒有復發。

我所經歷到的個人課程指導規劃的背後,是有著相當身心邏輯和學養的支撐,是一套授課經驗豐富之下建構產生的教學內容,並且也是獨一無二專為我個人量身打造的修復系統。 猶記得諮詢過程,除了伸展修護肩頸改善僵硬,老師也建議也要加強核心訓練改善彎腰駝背,並要求先緩解肩頸和下背痠痛問題,再循序漸進地加深體式與呼吸的練習。

回想練習初期那前半年學習過程,平日一日三診的傷神疲勞,以及身體狀況不佳的雙重負面影響,過程中難免感到倦怠並也心生焦躁。所幸老師很敏銳的察覺力,多半調整課程強度與內容,主要還是引導我透過呼吸或是修護體式來緩解這些不安與焦慮。

經過這幾年的調養,身心的進步與體能的改變,讓我很是感謝老師的用心與耐心指導! 現在的我,更能感受老師課堂間分享的「讓身心安住在舒適穩定的姿勢上即是體式的修習」,甚至有時因忙碌無法參與課程,自己在家也能透過自我練習釋放一整天工作所帶來的不適。

對我來說,瑜伽如同吃了無副作用的嗎啡,是安全又舒壓的身心靈解藥。

1,011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