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學員分享 3.

學員:李承憲

身份:上班族

不久前,常一起上課的同學,好奇的問了: 「為何你一個男生會想來學瑜珈呢?」我想也沒想的回答「陪女朋友一起來啊!」。 當初學瑜珈的動機,就是這麼的簡單,因為女朋友車禍復元後,萌生了學瑜珈的念頭,她也開始尋找合適的教室。某日電話上討論時,我也就這麼脫口而出「我跟妳一起去報名。」 就在我連教室、老師完全都沒概念的情況下,就來到這促使我們從零開始學習的瑜珈環境裡。

以前,我總覺得瑜珈是屬於女生的運動,上第一堂課時,深怕我是那萬紅叢中一點綠,直到看到其他男生出現時,才鬆了口氣。而現在,即使課堂上只有我這一點綠,或女朋友不在時,我也很能融入這瑜珈環境中。

初踏入瑜珈學習的過程,即使是有運動習慣的我,也深深地體悟到,這並不是想像中的輕鬆、簡單。課後的那種深層痠痛,是與過往在健身房重訓後的感覺完全不同,因為在瑜珈的練習過程裡,觸動的是平日鮮少使用也更加深層的肌群。 那時的身體,就像結凍的冰塊一樣,很多地方因為柔軟度及筋骨緊繃的關係,練習起來真的頗有挫折感,但只有堅持學習及練習,才能有所得。這半年的瑜珈路程中,我可以感受到身體漸漸地像融化的冰塊,越來越軟,能做到的也越來越多,更能看到、體會到內在的自我及改變。什麼叫前彎? 以前連彎腰下去摸到腳趾頭都困難的我,現在也可以達成。以往,或許因為個子高的關係,不喜歡在人群中太突出而有些駝背,也因不斷地正位練習,家人及朋友看到明顯的改善。

我想,當初如果沒有那股念頭栽進瑜珈學習路程,我可能不會得到這些,也不會體悟到自己其實很喜歡這些過程。或許,別人分享的很多經歷,也就只是聽聽、說說、看看。不做,不會怎麼樣,做了,你才能體會到哪裡不一樣。 這段學習路上,有家人、朋友及很多老師的啟發跟指導,希望未來能學習更多、進步更多。



296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